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我院老师李麒麟参加央视《正大综艺》节目录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7日

  8月27日下午6点整,央视一套播出了《正大综艺》,李麒麟老师在节目中介绍海南热带雨林的蝴蝶和萤火虫,并且展示了海南省教育科普基地的作品——近百种蝴蝶标本。这些蝴蝶标本都是由李老师和学生在海南各地的热带雨林里面捕捉并制作,有全面的采集信息。包括:种名、亚种名、学名、属名、科名、采集人、制作人、采集地、指导教师、采集时间等。标本展翅标准、制作精美、命名规范,具有原创性、环保性、地理性、科学性、趣味性、美观性、专业性和大众性等特色。 

  

  通过12年的研究和观察,李老师已经在海南的热带雨林发现了362种蝴蝶,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金裳凤蝶和海南特有物种——森下交脉环蝶,并且发表了相应的科研论文和科普论文。 

  

  李老师经常举办蝴蝶公益科普课堂,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讲座,这是今年第13次活动。 

  

视频链接:https://w.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y000008m1sz&cid=k2erh0n3jm03j55 

 (责任编辑:李清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