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771771威尼斯.Cm开展“雷锋精神映青山,环保行动助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

作者:王玮琦、杨辛鹏、张彤姝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提倡低碳生活,雷锋精神和环保理念融入文明实践中,771771威尼斯.Cm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雷锋精神映青山,环保行动助传承”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3月5日-6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二食堂3楼开展“学雷锋精神,凝璀璨微光”主题宣讲由771771威尼斯.Cm生态文明宣讲团成员向同学们宣讲雷锋精神及生态环保相关识。宣讲者与台下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导同学们学习雷锋事迹,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的环保行动中

  

  活动二:3月10日上午,在临春岭森林公园,我院青协组织开展登山捡约,环保净山---守护青山“净”行时活动,登山过程中,志愿者们分为两人一组,一人手拿垃圾袋,一人手拿垃圾夹,在登山的途中捡拾垃圾。减少了山道上的垃圾,保护了山区环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根据拾取的垃圾重量排序领取多肉盆栽,以此来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为生态环保贡献力量。

   

  活动:3月10日下午,我院青协在图书馆一楼组织开展“重温雷锋故事,绘出生态蓝图”主题文创板报大赛,共计60余名学生参赛。学院团委负责人吴益玲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张璇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给予现场指导。

  参赛者以“学雷锋”“助生态”为创作理念,在创作过程中,主办方提供每组A3画纸两张、彩铅、水彩、蜡笔等绘画工具,参赛者可利用各类环保废弃材料等自由创作,同学们发挥创新思维,成果呈现形式如手绘、剪贴、拼贴等。每队完成后在便利贴上写出作品创作理念以及团队信息,由志愿者为作品进行拍照展示。并在公众号上发布参赛作品进行投票评奖,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活动3月11日上午,在三亚市吉阳区沿海榆林路河边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开展“种一颗小树,绿一方净土”义务植树活动活动过程中,管理员强调植树的一些必要注意事项和常见错误,大家按照分组到相应区域植树。小组成员之间互帮互助,扶苗填坑、培土浇水,明确分工默契配合用实际行动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活动五:322日上午,联同三亚市吉阳镇荔枝沟供水局开展“凝聚点滴力量,守护河清海晏”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我院组织16名志愿者到达荔枝沟供水厂开展活动。志愿者们戴上安全头盔,水厂工作人员讲解进厂注意事项,接着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供水厂。志愿者按照供水处理顺序依次参观了水源井、配水井、反应池、沉淀池、滤池、高压水泵等多个处理池,参观过程中有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工作原理。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中,我院倡导传承与创新,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基础上,通过与生态环保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创新内容、创新载体、创新方式,这不仅有利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也有助于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李清月)

相关附件: